本園簡介

天主教聖保祿幼兒園

辦學團體

本幼兒園乃「天主教沙爾德聖保祿女修會」於1975年創辦,屬非牟利私營服務機構;並由教育局及社會福利署組成的幼稚園及幼兒中心聯合辦事處規管。

歷史

沙爾德聖保祿女修會1696年於法國創立,修女自開始便從事教育工作。1848年被邀來香港從事教育工作。修會現有的教育機構包括:銅鑼灣聖保祿中、小學,跑馬地聖保祿中、小學,藍田聖保祿中學,銅鑼灣聖保祿幼稚園、聖保祿幼兒園,與及本園「天主教聖保祿幼兒園」。

教育使命

從愛與被愛、欣賞自己、欣賞別人、彼此分享、彼此接納的互動中,讓兒童健康、快樂、充實地依其特質作全人發展。

教育目標

「幼兒園為幼兒是一個快樂、充實和安全的園地」
以兒童為本,配合兒童身心發展之需要,以生活經驗為基礎,透過趣味性的活動,讓兒童親身體驗探究,通過實踐、求證及解難,啟發其思考創意;過程中培養兒童主動表達、合作溝通、與及樂於解決問題的素質,為「學會學習」的能力奠下穩固基礎。此外,更從日常校園生活互動中,讓幼兒感受彼此尊重、關愛、互助的文化,從而萌發幼兒正面的道德價值觀和態度。

服務對象

二歲至六歲之幼兒(N1-N4)。

培育模式

幼兒是「從做中學」、「遊戲中學習」,
興趣是幼兒學習的原動力,
遊戲是幼兒愉快的學習經驗,
感知活動是幼兒學習的媒介,
觀察、探究、思考、想像是幼兒學習的方法,
成就感是幼兒學習的強化劑。